潇晓

你是我永不回头的春天

【坚杰】奶茶与枕头

私设,双向吃醋梗//


醋一之喝不完的奶茶


庄文杰回到家里面的时候,差点没被一桌子的奶茶吓死。

这也不能怪庄文杰吃惊,毕竟他的罗队长是个不爱甜的人,平时很少食用甜食,又借着为他的身体好为由,也一并限制了他的甜食供应。

比如小蛋糕,比如奶茶。

这今天是怎么了?

“罗坚先生!你是不是把整个奶茶店都搬回来了!”庄文杰朝着里屋大喊。

这个败家的队长,对自己一个月工资没数吗!


“呦,回来啦,快来快来。”

罗队长从里屋书房出来,一脸笑着,兴冲冲的,好似小孩子在炫耀自己做了好事,等着家长夸奖的样子。

“文杰,都是给你点的,不知道你喜欢哪个,快尝尝哪个好喝。”罗坚忽略掉庄文杰等解释的模样,招呼到。


庄文杰现在很慌,他不知道罗坚这葫芦里卖了什么药。坐下来看着满满一桌的奶茶,什么珍珠奶茶,芝芝葡萄,芋泥麻薯,百香果双响炮,手打柠檬,暴打鲜橙,茉莉奶茶,甚至还有一个巨大的奶茶全家桶。

看着罗坚一杯杯正在给自己插上吸管,庄文杰随手拿了一杯,再挑一杯,每杯尝了一口,然后递给罗队,非要他也试试看。

其实庄文杰本来也不是很喜欢这些东西,偶尔喝不过是同学之间吃饭,大家都点,就会陪着点一杯。自己一人时,往往不常想念这种东西。

和罗坚在一起后,喝的就更少了。

“你今天为什么点这么多奶茶啊?”庄文杰边喝边问。

“没什么啊,就是想喝,真没什么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庄文杰一点点逼近,直直盯着罗坚的眼睛。他的罗队长根本就不会撒谎,尤其是对他。

罗坚在对视之中败下阵来,悻悻的摸了摸鼻子,其实他有些心虚。


原是因为,因为他偶尔一次去学校找文杰吃午饭,看到林芷悦那个小丫头过去找文杰,手里捧着一杯奶茶,庄文杰也没躲,接过来就喝了。

俩人一路有说有笑的,这画面罗坚看着很刺眼 ,直接转身回了警队。

到了警队门口恰巧碰见大智拎着外卖回来,里面刚好有奶茶。

而廖双依旧拒绝了所谓的爱心午饭,不过却接受了那杯奶茶。

看的罗队长更晃眼了。

“双儿,这玩意好喝吗?”

“罗队,啊,你说奶茶吗?好喝呀,我给罗队点一杯?”

“哦不用不用,你喝你的,喝你的。”

罗队赶紧逃回了办公室,想着下次早下班,一定要买一杯。

作为一个没怎么喝过奶茶又没给小男朋友买过奶茶的男人,在面对花里胡哨的菜单时傻了眼。

不过他罗队长是谁啊,不知道买什么?那就都来吧。

奶茶大礼包,庄文杰专属,喝到够。

让自家孩子见见世面,别什么人一杯奶茶就给拐走了。


醋二之不敢睡的枕头


青城市警队的队员们发现,他们的队长罗坚同志,最近的脖子不太灵光。

“学名叫做,落枕。”

自从队长和那个毛头小子在一块儿之后,队长已经很久不睡办公室了。

看着队长每天僵硬的颈部运动,队员们觉得很是苦(好)恼(笑),纷纷表示要帮队长排忧解难。

什么u型枕,按摩椅,中药包都送到了办公桌上。

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属下情谊啊!

事情当然没那么简单,送东西自然是有目的,只不过派进队长办公室打探消息的队员都灰溜溜的出来了。

“你们几个大男人有何用,还得是我廖姐出马。”

廖双对她没用的队友们直叹气,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办公室,哦不是,卫生间。

你问她去那干嘛?当然是打电话向庄文杰……的好朋友胖头孙打探消息啦。

“这几个小子竟然还看不出来,打探罗队的消息,自然是要从庄文杰下手。”


果然廖姐出马,必须拿下。罗队落枕的奥秘,终于得到了解答。

“我跟你们说啊,你们还记不记得,之前罗队的枕头不见了,然后苏队送了他一个?”

“记得啊,那天罗队找不到枕头还发火了呢。”

“后来,罗队不就一直用那个枕头了嘛。这事啊,让庄文杰知道了。”廖双一脸你们懂得的表情。

“哦~~~!?罗队长!”大家的午休八卦时间,就这样被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,脸黑的像警局门口的石狮子一样的罗队长打破了。


罗坚最近很苦恼,原因是睡不好。

睡不好的原因是,没有枕头。

你问他为啥没有枕头?这还不是因为,家里的醋缸小男友不知道怎么听到了,自己在办公室的枕头是大学师妹兼省厅队长苏英送的这个传言。

于是某天晚上回家,罗坚发现,偌大的双人床上,只摆了一只枕头。

“文杰,我枕头呢?”

“喏,我放沙发了。”

“放沙发干嘛呀?你这是让我睡沙发?”

“你不是喜欢睡沙发嘛?”看着庄文杰似笑非笑的表情,说话咬牙切齿的,罗坚感到大事不妙。

“我这回家了,还睡什么沙发呀。我当然要和你一起睡了。”

“你要我陪你睡沙发?”

“不敢不敢,文杰怎么能睡沙发呢?我睡我睡。”

“你要是不想睡沙发也行,你可以睡床,只不过睡床就没有枕头了。”

“没枕头,多大的事啊,我要睡床,我要和我们家文杰睡一起。”

其实庄文杰也不是真的想罗坚睡沙发,只不过是要让他长长记性,别什么人给的枕头都睡,这枕头是能随便睡的吗?


于是,可怜的罗队长只能忍着落枕,坚持的睡没有枕头的床了。

不过,有喜欢的人在怀,没枕头又有什么大不了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,欢迎评论


评论(29)

热度(1277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