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晓

你是我永不回头的春天

【坚杰】盗心

小甜饼,私设ooc//


论盗窃世家的庄文杰最擅长盗什么(又名钓系文杰如何套路罗队长)


庄文杰有门手艺,从不示人。

原也不是因为这手艺如何金贵,只道是庄家是个盗窃世家,祖上便是神盗,父辈更是在盗行江湖和公安系统都有名的人物。

到这一代,庄文杰是学法律的,决心彻底与先辈过往划清,只当是行善积德,偶尔还给警察提供破案线索。

不过嘛,最近庄文杰看上个价值连城的宝贝,奈何这宝贝的主人是个不开窍的,又没法子交易。

有些事儿,不去做不代表不会。

是时候展现真正的家传手艺了。


第一,选中目标


庄文杰是在睡莲案时认识刑警队长罗坚的。

“挺好看的。”不得不承认,罗坚在样貌上还是很符合庄文杰的审美的。

要对目标进行全面考量,不能单单只看外表。

“看起来很聪明的样子,雷厉风行,执行力强,武力值高。有爱心,又热心,难得的是,他肯信我。”

庄文杰躺在床上思考着几次相处下来的情形,身体疲惫的发沉,脑子却十分清醒,一点一点想着这位罗队长的优点。

“姑且满意。”

综合评价,如果自己是A+的话,给那人打个A吧。


第二,周密的布置


最近不安分的人频繁生事,庄文杰身份特殊难免被牵连。

几番折腾下来,别的到无妨,就是成了医院的常客。每每弄的罗坚愧疚不已。

“没关系的罗队长,这点小伤没什么的,我一点都不疼。”庄文杰眨着大眼睛,水汪汪的眸子含着泪,在大夫处理伤口时忍着微微叹气。

罗坚看着心疼不已。

“下次不许再掺和这些事了,更不许再去现场,多危险啊,有我们警察呢。”

“我这也不是着急嘛,一时之间就没了分寸,罗队长你不会怪罪我吧,我只是突然想到些线索,打给你又没接,才心急去找你的。”

那些小贼的手段,庄文杰虽不完全清楚,只是他们非要拉他下水,自己就也猜出来七八分。

“刚好,将计就计。”

看着罗坚担忧的神情,庄文杰心情大好,不由露出个好看的笑,认真的一字一句对着罗坚说:“我担心你。”

此话一出,对面的罗队长再也忍不住老脸一红,装作咳嗽去倒水了。


第三,精巧的工具


“罗队长,你有快递给你带进来啦。”

最近罗坚总是能收到奇奇怪怪的快递,什么新奇的小玩意儿络绎不绝。偏又猜不出谁送的,很是苦恼。

“我说罗队,你要真想查,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。”

看破属下不怀好意又八卦的表情,罗坚敲打到,“你懂什么,别瞎出违法规定的主意。”

话虽如此,回到办公室的罗队坐在电脑前,还是动了这个心思的。

下面人不知道,这快递拆开,都带着一张贺卡。

吃食写着“要好好吃饭”,摆件写着“要天天开心”,用具各有各的词,还偏偏是说暧昧不暧昧,说问心无愧……罗队多少还有点有愧。

“应该是他送的吧。”

于是乎,最终罗坚还是守住了规定底线,打给了自己想着的那个人。

“文杰啊,最近有空吗,哦没啥事,就是那个有时间出来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
凡是谋事,如若有周密的布置,精巧的工具,方能事半功倍。


第四,人手的配合


俗话说的好,兄弟就是用来两肋插刀的。

孙志坚和林芷悦最近很苦恼,没别的,就是庄文杰总是来找他们,却又没什么事情。

一会儿拉着要吃饭,一会儿带着要打游戏,这无事不登三宝殿,俩人惶恐的一合计,又都猜不出来他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
罗坚最近也很苦恼,他约不出来庄文杰。

往常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到家找,总是有人的。可最近约,不是说和胖头孙在打游戏,就是和林芝悦在吃饭。

“没时间就没时间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”之后的罗坚赌气,便憋着好几天没联系庄文杰。


庄文杰算着日子,想着到了时机,便在孙林二人问今日是否还要共进晚餐时,大手一挥,“很忙,勿扰。”

孙&林:“谢谢您老恩典。”一溜烟儿似的跑了。


庄文杰去了罗坚喜欢的那家餐馆,打包了好一桌子菜,直奔罗队长的办公室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给你送吃的,你看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庄文杰走到桌子旁,把菜一样一样的摆开来。

“你最近不是很忙吗,怎么有空想起到我这来了。我没忙完呢,没空陪你吃饭。”

庄文杰没回话,反而从里袋拿了一盒饺子出来,打开盖子,送到了罗坚面前。

“喏,饺子凉了可不好吃了。”

许是闻到了香味,罗坚的肚子不适时的响了一下,尴尬的坐了下来,尝了几口饺子和几口小菜后不肯再动筷。

“打包之时忘记装了小料,不过现在看来,倒也无妨。”

“怎么说。”

“这屋里的醋味可不小哟。”

罗坚听明白了庄文杰这小子的话,想反驳却一时语塞,到底自己是在生气,堂堂队长不比他一个学生忙,他天天和伙伴快活,反而自己在这生闷气。

这很丢脸,决不能当着庄文杰面承认。

“好队长,是我错了,是他们要我帮忙的,都是朋友我也不好不帮,这不我一得空,便来找你了,东西可是跑了好大一圈买的呢,你若不吃,我多伤心啊。”

得,这小子一撒娇卖乖就拿他没办法,自己偏还最吃得他这一套。

罗队败下阵来,大大方方的吃了起来,期间不停的给庄文杰夹菜,两人好不乐乎。


第五,收放得当


棋盘对弈之时,父亲常教导自己,布局切勿步步紧逼,需得时松时紧收放自如。


便是偶一次,罗队气他与一案子牵连过密还瞒着他,生气的吼了他几句,话说的过重。

这可当真惹到了气头上的庄文杰,直接放了狠话,自己不曾违法犯罪,此后做事与他无关。

其实话一出罗坚就后悔了,对面惊诧的眼神和暗下来的神色,没等他软话说下来,便没了机会,只能看着对方转身离开。


庄文杰很生气,哄不好的那种。

罗坚试了各种办法,电话被拉黑了,送过去的东西被退回来了,人也见不到,可是急坏了。

“我怎么就,一急就什么话都给说了呢,我明明知道他最在意信任,怎么就能说出这么伤人的话。”

实在是真真没了办法。


虽然庄文杰当时真的很生气,但回去后细想想便也就气消了大半,罗坚是气话,是太过担心自己,这几日他的道歉诚意十足,但自己就想摆摆架子。

总是不能这么轻易就原谅他了。

谁知那日在家睡的迷迷糊糊,竟听着门外有动静,细听,还是罗坚的声音。

“文杰,我知道你在家,你不想见我,但你听我把话说了,我知道我不该那么说你,也不该怀疑你。你是个什么样的孩子,我心里有数,你帮了我多少我也记得,你是个好孩子,别跟我计较,要我做什么你才能原谅我,你只管说。”

道歉的话准备好了,在门外一遍遍循环播放,庄文杰想,这要是在不开门,怕是邻居都要来报警了,可不能让罗队丢人到同事那。


罗坚靠着门自顾自的说,突然失了重心一个踉跄,竟看是门开了。

“文杰,好文杰,你终于肯见我了。”

“你说,只要我原谅你,你做什么都行?”

“只要我能做得到。”


第六,目标到手


罗队,我家传的可不是对警察不信任。

我家传的是一门手艺。

想要什么,庄家人从未失手过。

比如,你的心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,欢迎评论



评论(11)

热度(52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